開幕鉅獻︰魔笛

莫扎特兩幕歌劇

4-6/10|星期五至日|20:00(4, 5/10); 15:00(6/1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700, 600, 500, 400


塔米諾騎著大象飛翔,夜后化身為一隻巨型蜘蛛,舞動中的繁星、蝴蝶和機械猴子擠滿整個“螢幕”。歌劇《魔笛》 魅力無窮,讓各個年齡層的觀眾為之著迷。此演出由柏林喜歌劇院和英國1927劇團聯手製作,將電影動畫和現場演唱完美融合,廣受世界各地五十多萬名觀眾及評論家的熱烈好評。

《魔笛》像是向觀眾提出問題和謎題,而不是提供答案。這齣天馬行空、奇幻無比的歌劇,顛覆一切邏輯和常理。其秘密就藏在基本人性經驗的最深處,而童話是最合適的表達方式,音樂是最貼切的詮釋語言。所以,與歌劇同名的主角是一件樂器,或者簡單直接地說:主角是音樂本身。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四十五分
德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指揮:亨德里克.威斯特曼
導演:蘇珊.安德雷德巴里.科斯基
動畫師:保羅.巴里特
香港管弦樂團
柏林人聲伴侶合唱團
製作:柏林喜歌劇院1927
 

角色及演員
帕米娜︰金-莉恩.斯特萊貝爾(4, 6/10)、伊沃娜.索博特卡(5/10)(女高音)
塔米諾︰坦塞爾.阿滋柏(4, 6/10)、艾里安.史路柏(5/10)(男高音)
夜后︰朴紹英(4, 6/10)、黛娜.歌托娜(5/10)(女高音)
薩拉斯托/辯者︰泰爾.費威斯(4, 6/10)、曼努斯.彼恩特(5/10)(男低音)
帕帕基諾︰米高拉.泰巴卡(4, 6/10)、巴托羅米治.美斯達(5/10)(男中音)
帕帕吉娜︰莫妮嘉.布奇科斯卡(女高音)
摩諾︰艾米爾.勞偉奇(男高音)            
第一侍女︰欣嘉.布莉特.安德森(4, 6/10)、米爾卡.華格納(5/10)(女高音)
第二侍女︰卡洛蓮娜.甘摩斯(4, 6/10)、瑪塔.米卡(5/10)(女中音)
第三侍女︰卡洛蓮娜.史歌拉(女高音)
三仙童︰托爾策兒童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