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媚花嬌(1967,法國)

03/05|星期五|19:30 
仁慈堂婆仔屋      澳門仁慈堂婆仔屋    

03/05|星期五|19:30 
仁慈堂婆仔屋

導演:積葵.丹美
片長:128分鐘
語言:法語
字幕:中文、英文

1969年第四十一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提名

雖然前作《秋水伊人》大獲成功,但《秋水伊人》只載歌不跳舞,讓導演積葵.丹美誓要拍出一部“真正”的歌舞鉅片!

法國頭號女星嘉芙蓮.丹露再任女主角,這次她更聯同胞姊法蘭索娃.多麗雅,一同於《柳媚花嬌》中出演雙胞胎姊妹。《柳媚花嬌》亦請來荷里活“舞王”真.基利前來客串,造就歐美兩大歌舞片文化的破天荒合作。豔麗至極的用色配上嘆為觀止的場面調度,打造出這部影響後世的歌舞片經典!剛於年初過身的法國殿堂級音樂家米榭.李葛蘭,憑本片獲提名奧斯卡金像獎,而《柳媚花嬌》也成為他最廣為人知的配樂名作之一。

電影講述在小鎮上教導小朋友音樂舞蹈的雙胞胎姊妹花,一個教舞,一個教琴,兩人各有夢中情人。因小鎮一場嘉年華會,二人的夢中情人都來到鎮上。儘管小鎮雖細,但姊妹花卻一直與夢中情人擦身而過……嘉年華會結束後,各人還可否遇到相愛的彼此?

影片級別:B組(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講者:家明

原名馮家明,影評人,於《明報》星期日生活及《明報周刊》撰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