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京劇《三寸金蓮》

武漢市京劇院

2006年3月26日 週日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150

故事改編自當代作家馮驥才的長篇小説《三寸金蓮》。

清末民初,古蓮鎮貧家少女香蓮幼喪雙親, 6 歲時被奶奶裹足,經受骨斷筋殘之痛苦,終得“三寸金蓮”。10年後憑著這雙小腳,她嫁給富戶佟家的傻少爺,通過兩次賽腳,她從失寵到掌權,品嚐到裹足的甜頭,使她從反對裹足變成了封建禮教的衛道士。

但是,當親生女兒也要面臨裹足時,她心痛了,猶豫了,真摯的母愛和善良的人性同傳統的封建禮教產生了強烈的撞擊……

中國武漢市京劇團成立於1950年,是國內成立最早的國家藝術表現團體之一,首任團長為京劇藝術大師周信芳(麒麟童)先生。

《三寸金蓮》英薈萃,舞台景觀流動逼真,唱腔設計、舞美設計及樂隊組合都由國內一流的專家完成。瀕於失傳的“蹺功”更將重現舞台。

原著:馮驥才
主演:劉薇
編劇:梁波、戴英祿
導演:石玉昆
總策劃:陸柏興、唐惠虎、肖肇中
監製:潘湘萍、劉智勇、劉紹棣
舞台監督:劉寶童
演出:武漢市京劇院
 

國語演唱,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二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