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由筆起 ── 藝文寫作101

9-11/1 (三至五) 20:00-22:00     澳門劇場圖書室     澳門幣300(包括本地藝團演出門票乙張)

 

“藝穗”有幾Fringe?藝文寫作有幾多種?專業導師將為你解畫!

只要你有清晰的表達能力、對文化藝術有興趣,即可加入藝術評論行列,無需任何經驗。課堂以Fringe為起點,透過寫作技巧課堂、座談會、藝術家專訪及實踐等形式,帶你一步步走進藝文寫作世界,提高你對演藝節目的欣賞力、分析力及敏銳觀察力。

日期及時間

內容

地點

9/1(三)
20:00-22:00

藝文寫作有幾多種?
導師:莫兆忠

澳門劇場圖書室

10/1(四)
20:00-22:00

要發問先舉手──藝文採寫的前前後後
導師:羅嘉華

澳門劇場圖書室

11/1(五)
20:00-22:00

“藝穗”有幾Fringe?
導師:許國權

澳門劇場圖書室

12/1(六)
15:00-17:00

Fringe Talk:日常/藝術:過界?冇界?

At Light

26/1(六)
15:00-17:00

Fringe Chat:花生友之約

舊法院大樓

備註:
採訪創作人及觀看演出日期將視乎本局及藝團最終安排而定
出席率滿八成並按時提交藝評功課之學員可獲發證書

對象:十六歲或以上人士
名額:15
以先到先得形式報名,額滿即止(報名時需提交一篇200字以上的文章,闡述報名原因)
語言:粵語

導師簡介

20181207092816_莫兆忠
莫兆忠
本地劇評人、劇場編導。《劇場.閱讀》季刊及《評地》主編、澳門劇場文化學會理事長。


 

20181207092809_carol law
羅嘉華
資深傳媒工作者。香港中文大學新聞系文學碩士、文化管理文學碩士。曾於電視台擔任記者,負責採訪、撰稿、剪片及資料搜集等。現為自由撰稿人,以特約形式為多個不同媒體供稿,主題包括澳門藝文發展、綠色生活、澳門歷史、地道特色等。


 

20181207092817_許國權照片
許國權
暱稱“大鳥”,活躍於澳門劇場界的編、導、演活動逾三十年,畢業於澳門大學文學院,並為香港藝術中心藝術行政首屆畢業生,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文化創意產業高級研習班畢業生。
曾統籌重要的文化藝術活動,如:澳門流行音樂節、澳門錄像節、澳門戲劇匯演、中國新年在里斯本等,亦是澳門城藝穗節成立的核心統籌人員,並一直策劃該節十多年。現主要擔任節目策劃等工作,近年的大型項目包括HUSH!沙灘音樂會及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