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尋天涯

澳門中樂團與嘉緹雅.姬里露音樂會

2005年10月27日 週四 晚上八時     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四樓劇院     200

演唱:嘉緹雅.姬里露
中阮:崔軍淼
琵琶:石娟
演奏:澳門中樂團
指揮:彭家鵬
 

 

曲目  
慶典序曲 趙季平曲
法多(多首) 關忠改編
湘西風情 楊乃林、李真貴、王直曲
雲南回憶(第三樂章) 劉星曲
琵琶協奏曲《春秋》 唐建平曲
喜訊到邊寨 鄭路、馬洪芨業曲
  張大森改編

“法多”是葡萄牙極為著名的一種傳統民謠,樂曲多以滄桑哀傷的人生命題為歌詞,曲調洋溢著傷感懷舊的氛圍。現代的“法多”演唱加入流行音樂元素,在樂器編制及情感訴求方面都有所豐富提升。 嘉緹雅.姬里露是葡萄牙著名的“法多”歌唱家,她的喉音高亢中帶沙啞,蒼涼中帶優雅,空靈動人。閉上眼睛細心聆聽,生命中的美好片段瞬間重現,萬千感慨有如春晨薄霧,慢慢襲上心頭……

中西融匯是這場音樂會的特點,除了極具特色的葡萄牙“法多”,中國傳統民歌亦將展示其精華所在。著名指揮、十大傑出青年彭家鵬斐然上陣,率領澳門中樂圑演繹中國民樂的絢麗與鏗鏘。

“她柔柔的眼睛恰似一朵黑色迷人的花綻放著。她搖曳著閃閃發光的長袍,閉起雙眼,在麥克風前高歌,有如與上帝傾訴著。”
米高.卓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