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越88鍵

伊沃.波哥雷利奇鋼琴獨奏會

2005年10月11日 週二 晚上八時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300

鋼琴:伊沃.波哥雷利奇
 
曲目
貝多芬 升F大調奏鳴曲 作品78 第二十四首
李斯特 選自《超技練習曲》S 139
斯克里亞賓 升F大調奏鳴曲 作品30 第四首
蕭邦 降E大調夜曲 作品55 第十六首
拉赫瑪尼諾夫 降B小調奏鳴曲 作品36 第二首

伊沃.波哥雷利奇,一個從黑白琴鍵中走出來的彩色傳奇,一個技不驚人死不休的鋼琴鬼才!

在1980年的華沙蕭邦國際音樂比賽中,伊沃.波哥雷利奇以強烈和富感染力的演奏傾倒華沙聽眾,卻在比賽的第三回合遭到淘汰,理由是個人風格過於強烈,不符合蕭邦音樂的原來風格。裁判之一的女鋼琴家瑪爾塔艾格利對此表示抗議,憤而離席,轟動一時。而阿根廷著名鋼琴家馬爾塔.阿格里希則稱他為天才。伊沃.波哥雷利奇從此聲名大躁,他的才華和藝術光芒亦折服了整個歐洲樂壇。

1981年,伊沃.波哥雷利奇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首演,自此,他的名字成為世界各地樂迷爭相追捧的音樂名牌。紐約時報曾這樣評價他:“他的演繹完美得無可挑剔,如此準確,如此充滿情感,他本身已可抵上一整個樂團。”

性情乖舛,卻痴迷鋼琴;技藝超卓、執拗藝術,卻離群索居;被尊為鋼琴天才,卻難得一顯身手……當伊沃.波哥雷利奇以超越性的彈奏手法和獨立特行的個性成為公眾討論目標的時候,他卻靜悄悄地進行著各類慈善活動。1988年,外表桀驁不馴的他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任命為“親善大使”,再次震驚樂壇!

“波哥雷利奇是眾多出色鋼琴家中,最深思熟慮及充滿活力激情的鋼琴家。”
《南德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