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奧‧梅奈塞斯

14/10|星期日|20:00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享負盛名的巴西大提琴家安東尼奧.梅奈塞斯,向以優雅內斂、細膩精緻的演奏詮釋為人稱頌。曾獲得慕尼黑國際音樂比賽及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一等獎等殊榮,並曾與柏林愛樂、倫敦交響樂團、紐約愛樂等世界頂尖樂團合作演出,足跡遍及世界重要音樂廳和音樂節。

是次音樂會選曲份量十足:皮亞堤《大提琴隨想曲》技巧繁複,旋律具趣味,深富挑戰性;巴哈《大提琴組曲》是所有大提琴演奏家藝術水準的終極試金石,令人期待梅奈塞斯將如何透過他從容圓滑的琴弓層層鋪陳,展現大提琴藝術的最高境界;卡薩多《大提琴獨奏組曲》巧妙揉合巴哈《大提琴組曲》結構和西班牙傳統舞曲元素。選曲編排一氣呵成,極具巧思。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分

 

曲目
巴哈:G大調第一大提琴組曲 BWV 1007
佩利拿:馬坎比拉組曲
皮亞堤:十二首大提琴隨想曲 作品25之第一、二、四、五首
卡薩多:大提琴獨奏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