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粵韻

廣東民族樂團

14/10|星期日|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100

是音樂綿延悠長,也是海洋壯闊波瀾,大型民族交響樂套曲《絲路粵韻》將引領觀眾踏上一次史詩般的海上絲路之旅。在趙季平、景建樹、張堅等七位中國當代作曲名家筆下的七幅音樂畫卷中,揚帆出海、乘風破浪,聲聲入耳、歷歷在目。

《絲路粵韻》巧妙發揮民族樂器的特色,充分表現大編制樂隊的宏大氣勢,汲取嶺南音樂、東南亞、印度及阿拉伯曲調等豐富音樂元素,引人領略異國遠方的瑰麗風情,感受漂泊遊子的情思鄉愁。作品意象豐富鮮明、體裁新穎;曲調飽滿,或大氣磅礴,或低沉悠遠。

這部恢宏的交響作品將由中國內地極具實力的廣東民族樂團呈獻,藉由絲竹管弦之聲帶來一個奇幻音樂之旅,盡顯海上旖旎風光及盪氣迴腸的歷史想像。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曲目
民族交響樂套曲《絲路粵韻》

 

指揮:張列
廣東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