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普契尼三幕歌劇《蝴蝶夫人》

2005年10月7日至9日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400

第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普契尼三幕歌劇《蝴蝶夫人》

        著名意大利歌劇《蝴蝶夫人》以十九世紀末的日本長崎為背景,故事講述日本藝妓巧巧桑遇上美國海軍軍官平克頓。平克頓被其驚人美貌及異國風情吸引,在炫耀及隨意的心態下與巧巧桑結婚。婚後平克頓返回美國,另娶他人;懷有身孕的巧巧桑卻惘然不知,一心痴等,堅信丈夫會奉守承諾,有日歸來。最後卻等來了平克頓與他另娶的美國女人,得知自己已經遭到拋棄,巧巧桑決定以父親的軍刀結束自己的性命,以洗屈辱。

編劇:朱賽貝.賈科薩、盧茲.伊利卡
指揮:艾拔圖.華儂里斯
導演:粟國安彥
合唱:藤原歌劇團合唱部
伴奏:澳門樂團

演員表
蝴蝶夫人/ 巧巧桑 (女高音):孫秀葦/ 佐藤 ひさら (10月8日)
平克頓 (男高音):史葛特.比珀/ 路卡.林巴度 (10月8日)
鈴木 (次女高音):梁寧
夏普萊斯 (男中音):路易斯‧萊德斯曼
五朗 (男高音):鳴海優一

製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國際音樂節、日本歌劇振興會
意大利文演唱,中葡英文字幕
音樂會演出時間約長160分鐘 (包括20分鐘中場休息)
票價:澳門幣 400/ 250/ 160
有關門票及票務優惠詳情,請密切留意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 及第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宣傳刊物

* 主辦單位保留臨時更改原定節目及演出者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