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樂曲藝會知音

區均祥粵劇曲藝社

25, 26/5|星期五、六|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20

從藝六十餘年的南音名家區均祥連同一眾廣東傳統八音鑼鼓樂師,帶來風格獨特的八音鑼鼓樂章,包括深受民間歡迎的喜慶吉祥樂曲《八仙賀壽》和《天姬送子》,一展傳統戲班八音鑼鼓實力;一人吹奏雙嗩吶的《關公送嫂》,傳神地演繹關公護送劉備夫人離開曹營的過程與對話,技藝非凡;男女南音深情對唱的地水南音《霸王別姬》,道盡項羽和虞姬最後惜別難離的絲絲哀怨。

八音鑼鼓有二百多年歷史,是廣東傳統曲藝,以中式吹奏、拉弦、敲擊和彈撥樂器演奏粵曲小調,主要在粵劇、廟會、神誕及喜慶場合演出。區均祥粵劇曲藝社成立於1995年,曾多次應邀舉辦南音和曲藝演出、講學及交流等。區均祥在行內德高望重,更曾在2014年獲邀在鄭家大屋為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獻唱南音。

 

音樂總監、樂師:區均祥
演唱:區均祥黎若嵐
部分樂師:歐陽玉冰呂永昌程衞東何志峰鄭佩儀吳偉雄余茂陳浩輝何志忠宋鍔黃漢強賀芬芬
監製:歐陽玉冰

 

曲目
八音鑼鼓
八仙賀壽
天姬送子

雙嗩吶
關公送嫂

南音
霸王別姬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五十分
粵語演出,設中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