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若昂.皮爾斯與澳門樂團

2007年10月31日 週三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400

鋼琴:皮爾斯
指揮:邵恩
演奏:澳門樂團

曲目
莫扎特(1756-1791) 歌劇《魔笛》序曲 K. 620
                                   降E大調第九鋼琴協奏曲 K 271 “朱納霍姆”


貝多芬(1770-1827) 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 作品58

不久前,葡萄牙萬人嚮往的 Eduardo Lourenço Prize 獎在一片歡呼聲中落到葡萄牙天才鋼琴家瑪麗亞.若昂.皮爾斯的手中;旋即,她又獲得西班牙音樂權威獎項阿斯圖裡亞斯王子獎(Prince of Asturias Prize)的提名。現在,挾著兩位不朽音樂家莫扎特以及貝多芬的不朽作品,瑪麗亞.若昂.皮爾斯來到了澳門國際音樂節的舞台──一段歷史性的神奇際遇即將在這裡展開。

葡萄牙古典樂壇殿堂級鋼琴家瑪麗亞.若昂.皮爾斯被公認為是當代詮釋莫扎特作品最傑出的鋼琴家之一。她的音樂輕靈纖細,音色乾淨不帶雜質,被視為是“心靈的聲音”、“感覺的游走”。在音樂廳內,她主張“音樂對話”,總能成功引領觀眾走進作品與演奏者作心靈交流,氣氛觸動人心。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