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劇場《無深睡眠》

Patrícia Portela(葡萄牙)

2-6/5|星期三至日|20:00 (2-4/5);15:00, 18:00, 21:00 (5, 6/5)     鄭家大屋     票價:澳門元 150

《無深睡眠》是一個旨在“刺激褪黑激素分泌”,並結合裝置、影像及聲音的體驗劇場,由葡萄牙知名多媒體藝術家及作家Patrícia Portela根據Acácio Nobre尚未完成的文章《關於睡眠、醒來及沒有夢境》(1890),以及他對神經解剖學者研究睡眠的思考創作而成。藝術家將澳門世遺建築鄭家大屋分為等待、睡眠、沐浴、閱讀及神秘空間,以日常生活片段作靈感,讓觀眾遊走其中,反思並重新認識與自我、社會、身體及精神的關係。在這個體驗劇場中,觀眾可自行選擇何時離去,耳邊的講故事聲音也隨之“消亡”,如此不斷循環。

Patrícia Portela具舞臺設計、影像、文學及哲學背景,活躍於葡萄牙及比利時的當代藝術界,演出作品曾獲葡萄牙高秉根大奬、《無深睡眠》曾入選2015年Sonae 媒體藝術獎最後五強。

 

概念、文本、空間:Patrícia Portela
動畫後製:露西亞姊姊視覺效果
聲音空間:Christoph de Boeck
人聲:Célia Fechas、特邀嘉賓
小提琴:Elisabeth Drouwé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四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部分演出設粵語、葡語、英語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