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京劇《安國夫人》

國家京劇院(中國內地)

23/5|星期二|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80, 200, 100

“靖康之變”後,宋高宗畏敵積弱,在外金兵蠢蠢欲動,在內叛賊強逼皇室。在此外憂內患之際,英雌梁紅玉毅然拋下襁褓幼子,夜行數百里急馳秀州,與丈夫韓世忠平息內亂。此時金兵大舉侵來,兵力懸殊,梁紅玉審時度勢,想出一絕妙計謀,以奇致勝!

國家京劇院演出之新編歷史劇《安國夫人》,由李瑞環改編,醉心京劇藝術的他擅於改編傳統劇目,使其越加精美凝練、煥然一新,成功再現經典作品之魅力。本劇目為第七屆中國京劇藝術節重點劇目,集結張建國、田磊等國家一級演員及著名京劇導演高牧坤,在北京、上海公演時,其立體而深刻的角色詮釋、緊湊的情節鋪排及簡約明快的舞臺風格,獲得觀眾及業內專家高度讚譽。

演出時間約兩小時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演出含湖廣韻及京白,設中、葡、英文字幕

編劇:李瑞環
導演:高牧坤
執行導演:高琛

角色及演員
梁紅玉:郭霄 (Guo Xiao)
朱勝非:張建國
韓世忠: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