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移者之歌

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

12-14/5|星期五至日|20:00     海事工房1號     票價:澳門元 180

嚮往他方的幸福和自由,人們不斷離鄉別井,如候鳥般遷徙。他們承載著移動的記憶,成就了一個地方的重要歷史。人類的流動故事似乎從未間斷,然而,遷移的人,找不到自己的根,而鄉愁,散落在歷史之中。在這來來去去的時間洪流裡,不禁尋問:遷移者的個體身份是什麼?

《遷移者之歌》是石頭公社的全新作品,也是澳門導演莫倩婷於2017年啟動創作的“遷移三部曲”首篇。透過集體創作,並以形體劇場為載體,她以微觀顯照宏觀,從個人的家族遷徙史出發,以文字創作、形體編舞、地方聲音、民間音樂等元素,剖析遷移與人、社會、城市及歷史之間的關係,譜出一首關於遷移者的詩歌。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粵語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導演、概念:莫倩婷
監製:孫正琪
演員:關若斐、劉楚華、吳青樺(台灣)、Albert Garcia、吳紹熙(香港)、Ana Eisa Morari (巴西)
戲劇構作:吳紹熙(香港)
聲音創作指導:林詩涵
資料搜集、歷史顧問:何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