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

陝西人民藝術劇院(中國內地)

12, 13/5|星期五、六|19:3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80, 300, 250, 120

清末民初的陜西白鹿原上,素有“仁義村"之稱的白鹿村裡,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五十年來表面謹慎相待,暗裡卻爭強好勝。白鹿兩家為爭地而械鬥、白嘉軒設計換地、兩家長子娶妻、白家長工之子黑娃帶回田小娥、白孝文當了族長、田小娥為救黑娃委身鹿子霖、鹿子霖設計小娥誘騙白孝文、鹿家兄弟同時愛上白家女兒、黑娃投身革命隊伍改邪歸正……愛恨情仇,剪不斷、理還亂,本劇既道出該時代的千瘡百孔,又展現了陜西人淳樸、倔強、經歷萬難但絕不屈服的生命力。

本劇改編自中國名著《白鹿原》,這部魔幻現實主義小說人氣不墜,已多次被改編為話劇、舞劇和電影。演出由陝西人民藝術劇院製作,以忠於原作、處理細緻的風格將這齣寫實而荒誕的人生活劇濃縮在舞臺上,版本上演後備受歡迎,為原著作者陳忠實最滿意的版本。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三小時十五分
陝西方言演出,設中、英文字幕
內容涉及成人情節,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製作人:李宣
編劇:孟冰
導演:胡宗琪

主要角色及演員
白嘉軒:蔣瑞征
鹿子霖:管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