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葡韻嘉年華

2016年10月28日至30日     氹仔龍環葡韻     免費入場

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民政總署協辦,展示本澳葡語特色文化的「第十九屆葡韻嘉年華」,將於本年十月二十八日晚上七時至十時、十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以及十月三十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一連三日於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歡迎全澳市民及遊客一同參與,體驗熱情洋溢的葡式風情;屆時龍環葡韻周邊通道,將以葡萄牙傳統風格粉飾佈置,讓參加者猶如置身異國。

「葡韻嘉年華」創始於一九九八年,當年舉辦的目的是慶祝六月十日的“葡僑日”,以表揚在澳門居住、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今屆「葡韻嘉年華」, 節目內容一如既往的豐富,十個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及澳門的居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十個特色文化攤位,以展示他們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等,不但為「葡韻嘉年華」增添活力姿采,亦讓參加者可進一步認識各個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

一連三日精彩活動包括:來自九個葡語國家或地區以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演繹不同風格的歌舞、嘉模教堂前地設置的小舞台帶來輕音樂演出、葡語國家美食餐廳 (每天提供午餐及晚餐,午餐為葡萄牙特色風味燒烤,晚餐提供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葡萄牙傳統遊戲 (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 跳麻包等)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天地 (小朋友可騎坐約一米高的愛爾蘭迷你馬匹上拍照、兒童集體遊戲及工作坊)、手動足球比賽 (分為十五歲或以下、十六歲或以上兩個組別),而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亦會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葡韻嘉年華」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歡迎全澳市民和旅客齊來參與,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活動今年踏入第十九屆,透過豐富的節目,進一步展示本澳作為旅遊城市多姿多采的一面,繼續傳承本土濃厚的葡語文化。

節目表

 
葡韻2016-01 葡韻2016-01
 
2 2
 
3 3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