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憶舊──澳門美術協會前輩作品展

2016年8月25日至12月4日     澳門藝術博物館    

為慶祝澳門美術協會成立六十周年,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澳門美術協會合辦“甲子憶舊─澳門美術協會前輩作品展”,展出澳門美術協會三十六位已故前輩美術家的作品合共六十幅,甚具藝術價值及紀念意義。

澳門美術協會(前身為澳門美術研究會)成立於一九五六年,是澳門最具影響力的美術團體之一,對澳門的美術事業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值澳門美術協會成立六十周年,藝博館特別舉辦展覽回顧及緬懷前輩美術家的精彩作品,以推動本地美術發展。

是次展覽的展品包括油畫、水彩、國畫、書法等,並有多幅難得一見的國慶雅集合作畫。作品中西技法融會貫通,表現手法多樣,題材從傳統的山水、花鳥、人物、靜物、書法、更有拼貼、抽象及漫畫;從風景物事到筆觸意象,意匯中西,是具有澳門人文特色的文化遺產。六十年以來這些前輩美術家篳路藍縷,辛勤創作,扶持後輩,大大提升澳門的美術水平,也奠下澳門現代美術發展的基礎,對澳門美術發展影響深遠。

“甲子憶舊─澳門美術協會前輩作品展”展期至十二月四日。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更多展覽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