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行雲——鋼琴與單簧管

2002年10月6日 週日 16:00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安東尼奧‧羅沙度是葡萄牙傑出鋼琴家。十歲入讀里斯本國家音樂學院,並以滿分畢業。1985年在維納‧莫特國際大賽中奪得金獎。1986年在佩羅西國際學院中,獲得G‧貝拉獎。近年來頻繁在歐洲各地舉行巡迴演出,並參加世界各地著名音樂節,獲得極高的讚譽。羅沙度是阿爾蒂斯三重奏的創團成員,他錄製了多張奏鳴曲、古典專輯唱片。

   安東尼奧‧沙伊奧特是葡萄牙傑出的單簧管演奏家。他以滿分畢業於里斯本演藝學院,後在巴黎取得碩士學位,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得金獎。曾任里斯本高等音樂學校、國立演藝學院和阿維羅大學教師,葡萄牙單簧管協會主席、波爾圖古典樂團助理。

   本次演出,曲目包括了從浪漫主義時期作曲家舒曼、勃拉姆斯的作品,到二十世紀印象主義音樂代表德彪西、新古典主義“六人組”成員普朗克的作品,乃至葡萄牙當代青年作曲家德爾伽多的新作,風格迥然,色彩繽紛。

曲目:

降E大調奏鳴曲 勃拉姆斯
幻想曲,作品73 舒曼
“朗伽拉” 德爾伽多
快樂島 德彪西
狂想曲 德彪西
奏鳴曲 普朗克

鋼琴:安東尼奧 ‧羅沙度
單簧管:安東尼奧‧沙伊奧特

演出約長2小時(連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