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羅丁四重奏

2002年10月17日 週四 20:00     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    

  鮑羅丁弦樂四重奏團是最無愧於“世界頂級四重奏團”稱號的音樂組合。

  該團成立於1945年,由莫斯科音樂學院學生組成,初名“莫斯科愛樂四重奏團”,1955年更名為“鮑羅丁四重奏”。樂團以她最純正的古典傳統和特有的俄羅斯氣質,以及溫厚、和諧、嚴謹的演奏著稱,在現代國際樂壇樹立了崇高的典範。

  樂團的每一位樂師都是出色的演奏家,蕭斯塔科維奇曾親自指導過他們每一位學習。大提琴77嵗的別林斯基是樂團最早的成員,小提琴阿勃拉曼柯夫入盟也有25年多,納衣定最初在該團學習四重奏藝術,最終也加盟該團,小提琴阿哈羅寧曾多次在國際比賽中獲獎。57年來該團演遍了世界各國主要城市,當地音樂權威人士均給予了絕對的讚譽。

  音樂結構的完整性是四重奏團追求的審美境界,鮑羅丁四重奏正是以四位樂師精心的協調與默契的配合而為人所津津樂道。他們的演奏,如歌的旋律,清晰的層次,均衡的聲部關係,圓潤的音色,美得使人屏息,美得令人沉醉。

  作為著名唱片公司Teldec的簽約重奏團,鮑羅丁四重奏灌錄的多張唱片獲得全球性的高度讚譽,其中《柴可夫斯基四重奏》獲得1994年唱片大奬,他們的唱片已成為音響發燒友的“金碟”,愛樂者的“典藏”。

曲目:
A大調弦樂四重奏 No.1    鮑羅丁
降E大調弦樂四重奏 D87    舒伯特
意大利小夜曲        沃爾夫

小提琴:魯本.阿哈羅寧 / 德烈.阿勃拉曼柯夫
中提琴:伊戈爾.納衣定
大提琴:伏倫定.別林斯基

演出約長1小時35分(連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