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 再遇卓別靈
提摩西‧布洛克(美國)與澳門樂團

2016年10月29日至30日 20:00     宋玉生公園(近觀音像)     憑票免費入場

指揮:提摩西·布洛克 

電影
淘金熱
城市之光

最美麗的善良之心、對惡人之嘲諷及對草根人民的同情,都埋藏在卓別靈滑稽的動作和情節裡,喜劇之王卓別靈舉手投足無不充滿故事。有聲電影席捲世界之際,他即親自為其電影配樂,音樂隨著情節起伏波動,和演員動作配合得天衣無縫,默片情緒自此飛揚而備加活潑盎然、笑意不絕。

《城市之光》為卓別靈首部完整配樂電影。故事講述卓別靈飾演的流浪漢愛上眼盲賣花女,更救了醉酒富翁。即使自身難保,善良流浪漢仍賣力幫助心愛姑娘。《淘金熱》中,流浪漢則盲目跟上淘金熱潮,卻與逃犯被困風雪中,只好煮皮靴以填肚。兩部電影同為卓別靈自導自演,並親自譜寫配樂。觀眾捧腹大笑之餘更可一探卓別靈之音樂才華。

兩場電影音樂會將分別完整播放《城市之光》及《淘金熱》,同時由提摩西‧布洛克指揮,聯同澳門樂團現場演奏音樂,完美呈現影像和音樂之力量。布洛克於電影配樂領域享負盛名,他受卓別靈家族指定委約,一共修復了12套卓別靈經典電影,完整重現這位默劇鬼才之原譜樂思。

演出時間約 1小時30分, 不設中場休息

 

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再遇卓別靈 (1) 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再遇卓別靈 (1)
 
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再遇卓別靈 (2) 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再遇卓別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