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香山夢梅》
本地原創三幕室內歌劇

2016年10月14日至15日 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指揮/簡栢堅

製作/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樂團

湯顯祖遭貶官南下,在澳門偶遇葡萄牙少女瑪利亞。花露朝妝,語出玲瓏,兩人同遊澳門,迸發動人情誼。數年後,湯顯祖撰寫《牡丹亭》之際,輾轉和少女重逢,一代戲劇巨匠,能否改寫遺憾的結局? 本室內歌劇取材自湯顯祖萬曆十九年遊歷澳門(香山嶴)的歷史,史實與虛構混合,真真假假,似夢還真。

為慶祝澳門國際音樂節三十周年,特別製作首部澳門原創的實驗室內歌劇,全由本澳藝文界菁英聯手製作:著名劇作家李宇樑、作曲家劉晨晨、青年詩人袁紹珊及一眾實力派演唱家,以歌劇形式呈現絕美小城昔日風情,優美唱段盡顯如詩情愫,為難得一見之精美抒情小品。

普通話演唱,設中、葡、英字幕

演出時間約1小時,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