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聚黑白鍵

阿德里阿諾.若爾丹(葡萄牙)

10月21日|星期五|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澳門國際音樂節三十周年,我們邀來音樂節首任藝術總監、傑出葡萄牙鋼琴家阿德里阿諾.若爾丹再度來澳重聚,為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獨奏音樂會。曲目以德奧作曲家的經典作品為主:海頓的《C大調第四十八鋼琴奏鳴曲》體現了十八世紀晚期的音樂趣味和作曲家本人的獨特個性;貝多芬的《“天佑吾皇”變奏曲》是根據英國國歌曲調改編而成,展現了作曲家格外鍾情和擅長的變奏技術;舒曼的《克萊斯勒偶記》和《阿拉伯風格曲》是其浪漫主義鋼琴性格小品的代表作。除此之外,若爾丹還特意選擇了來自葡萄牙的二十世紀作曲家費爾南德斯具有鮮明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前奏曲五首》。

曲目
舒曼:克萊斯勒偶記 作品16
舒曼:阿拉伯風格曲 作品18
海頓:C大調第四十八鋼琴奏鳴曲 Hob. XVI:35
貝多芬:“天佑吾皇”變奏曲
費爾南德斯:前奏曲五首 作品1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