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俄羅斯

馬林斯基劇院樂團(俄羅斯)

10月22日|星期六|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700, 600, 500, 400

普羅科菲耶夫與蕭斯塔科維奇堪稱二十世紀俄羅斯樂壇兩大巨擘。兩位作曲家活躍於同一時代,各自鍛造出個性鮮明的音樂風格,他們的交響曲也全部成為二十世紀的經典交響曲目。歷史悠久的馬林斯基劇院樂團在才華橫溢的指揮家維那利.捷傑耶夫帶領下,已成為聲名顯赫的世界頂級管弦樂團,也是普羅科菲耶夫和蕭斯塔科維奇作品的權威詮釋者。馬林斯基劇院樂團將在本屆音樂節呈獻兩位作曲家的專場音樂會。

是晚普羅科菲耶夫專場《經典俄羅斯》將上演他的第一、第五交響曲以及舞劇音樂《羅密歐與茱麗葉》。兩部交響曲時隔近三十年,顯示出作曲家藝術風格的鮮明變化,前者預示了上世紀二十年代興起的新古典主義潮流,後者則承載著更為深邃的內涵寓意,被普遍視為作曲家交響曲的至高成就。

指揮:維那利捷傑耶夫

曲目
普羅科菲耶夫:
D大調第一交響曲 作品25 “古典”
《羅密歐與茱麗葉》第一、第二組曲
B大調第五交響曲 作品100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