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琴的詠唱

蒙古國馬頭琴大樂團

10月8日|星期六|20:00     大炮台     票價:澳門元 150

跌宕起伏的長調、深沉渾厚的馬頭琴、精深奇絕的呼麥是蒙古這個古老遊牧民族的三大藝術瑰寶。它們勾勒了天蒼蒼、野茫茫的廣闊草原,也彰顯了蒙古民族獨特的精神氣韻。

馬頭琴無疑是蒙古最有代表性的傳統樂器,無論形制、音色還是曲目風格,都是“馬背上的民族”的絕佳寫照。在馬頭琴配合下的長調則是蒙古最重要的聲樂體裁,那極盡悠長舒展、自由馳騁的旋律中承載著蒙古人對自然、歷史、生命的全部體驗。呼麥唱法舉世無雙,以一人同時演唱兩個聲部的神奇絕技令人歎為觀止。技藝精湛的蒙古國馬頭琴大樂團將為觀眾呈獻原汁原味的蒙古傳統音樂,以引人入勝的歌聲與琴聲帶領我們走進蒙古高原的遼闊天地。

指揮:杜史西肯.戴格西肯
馬頭琴:阿瑪爾巴雅爾.仁欽
雅托克琴:慕格杜度.奧鑠古雅
呼麥(喉唱):.娜瑰
演唱:穆克芭塔爾.巴特-烏捷

部分曲目
姜倉諾日布:蒙古曲調
沙拉夫:喜悅和諧
姜倉諾日布:守護聖魂
蒙古傳統歌曲:藍綢襯衫
沙拉夫:那達慕小山

(演出曲目或有更改)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