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樂

Colin Currie Group(英國)

10月7日|星期五|20:00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典型的、生動的且令人感觸的音樂詩歌……音樂層次如交響樂般豐富。”──德國《維斯巴登日報》

在技法流派紛湧、多元風格並存的二十世紀西方樂壇,“簡約主義”於美國興起。其特立獨行的創作理念和形態特徵衝破了文藝復興以來西方音樂的基本思維方式,成為現當代音樂中影響頗巨的力量之一。此類音樂力圖用最精簡的材料和手法探索一成不變與千變萬化之間的有趣聯繫。

這股音樂潮流的一位重要代表是史提夫.萊奇,本場音樂會將為觀眾獻上其三部妙趣橫生的敲擊樂作品。這些作品在表演編制和形式特徵上都令人耳目一新,例如《木塊音樂》僅用五對經過調音的響棒演奏;《擊鼓》則將敲擊樂與人聲演唱、短笛聲和口哨聲相結合。音樂會由英國著名的Colin Currie Group呈獻,該團長期專注於詮釋演繹萊奇的作品,並贏得作曲家本人的高度讚譽。是次演出為該團的亞洲首演,更聯合Synergy Vocals同臺,不容錯過。

Colin Currie Group
Synergy Vocals

曲目
萊奇:
木塊音樂
鍵盤四重奏
擊鼓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