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樂樂團

(中國內地)

10月7日|星期五|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500, 400, 300, 250

中國京劇板腔、德奧古典傳統、匈牙利民族新聲這三種出自不同時期、不同風格、不同音樂文化的藝術瑰寶同臺亮相,且共同以管弦交響為載體,將會如何火花四射、異彩紛呈?

莫扎特的《第二十鋼琴協奏曲》是其二十七首鋼琴協奏曲中僅有的兩首小調作品之一,其深刻的悲劇性、不祥的威脅性乃至令人驚駭的暴力性將為我們揭示出莫扎特風格的立體層次和豐富內涵。巴托克以其源自匈牙利民間音樂的鮮明性格使西方音樂在二十世紀呈現出新的面貌,《樂隊協奏曲》是其代表作之一。陳其鋼的交響前奏曲《京劇瞬間》則中西合璧,讓西方的交響樂與京劇的聲腔走板碰撞交融,異趣叢生。本場音樂會,中國愛樂樂團將聯同澳門青年鋼琴家廖國瑋為觀眾獻上一場韻味十足、風格各趣的音樂體驗。

指揮:李心草  
鋼琴:廖國瑋

曲目
陳其鋼:京劇瞬間
莫扎特:D小調第二十鋼琴協奏曲 KV. 466
巴托克:樂隊協奏曲 Sz. 116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四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