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弓妙韻

許可與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

10月4日|星期二|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由蜚聲國際的中國二胡樂手、有東方帕格尼尼之稱的許可演繹,充滿激情及無與倫比的藝術感……”──德國《每日鏡報》

國際胡琴大師許可,以精湛卓絕的演奏技藝和膽識兼備的藝術創新成為當今二胡音樂發展的領軍人物。他悠遊於東方和西方、漫步於古典和當代音樂,大幅提升二胡性能和突破演奏技巧,擅於以二胡重新詮釋西方經典名曲,顛覆世界對胡琴的想像。

長期活躍於國際舞臺的他曾多次與知名藝術家、演出團體合作。在本屆音樂節中,許可將與老拍檔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再度同臺,獻上這場中西合璧、異彩紛呈的音樂盛會。觀眾既可以在薩拉薩蒂的《流浪者之歌》中感受華夏神韻與吉卜賽風情的別樣融合,也將欣賞陳怡、周龍等當代中國作曲家的原創手筆。許可與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合作邁入十年,這對老朋友是夜將如何以弦對話?拭目以待。

第一小提琴:雷斯.菲力比哥奧可
第二小提琴:羅馬諾.馬斯尼
中提琴:沃夫岡塔里爾茲 
大提琴:大衛.林尼克爾
低音提琴:雅努什.維
胡琴:許可  
 

曲目
門德爾松:B小調第弦樂交響曲
沃爾夫:弦樂四重奏G大調意大利小夜曲》
許可:二胡及弦樂五重奏《思念》
陳怡:二胡及弦樂五重奏《胡琴組曲》
鮑凱利尼:C大調第九弦樂五重奏 G. 453 “馬德里凱旋樂聲
波特西尼:低音提琴及弦樂而寫的貝利尼《夢遊女》幻想曲
周龍:二胡及弦樂五重奏太平鼓(世界首演)
薩拉薩蒂:二胡及弦樂五重奏流浪者之歌 作品20(縮簡版)
許可:板胡及弦樂五重奏《鄉間喜悅》(世界首演)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