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

(德國)

10月3日|星期一|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出色的弦樂演奏。”──法國《馬賽報》

歷史悠久、聲名顯赫的柏林愛樂不僅有著世界頂級的交響樂團,旗下也擁有近四十個不同類型的重奏團,“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是其中之一。不同於常規弦樂五重奏的編制(在弦樂四重奏的基礎上添加一把中提琴或大提琴),柏林愛樂五重奏有著獨特的樂器組合:兩把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由此囊括了管弦樂隊弦樂組的全部樂器,並為重奏團添了交響性的表現維度。

由於鮮有為此類樂器組合專門創作的樂曲,該樂團的曲目多為經典作品的改編。本場音樂會將引領我們踏上一次穿越古典(莫扎特)、浪漫(德伏扎克、柴可夫斯基等)、現代(雷斯皮基、皮亞佐拉)的音樂之旅,品味十八世紀的宮廷雅趣,感受浪漫歌劇的熱情抒懷,領略美國黑人靈歌和阿根廷探戈的異域風情。

第一小提琴:雷斯菲力比.哥奧可
第二小提琴:羅馬諾湯馬斯尼
中提琴:沃夫岡塔里爾茲
大提琴:大衛林尼克爾
低音提琴:雅努什維契

曲目
莫扎特:F大調嬉遊曲  KV. 138
德伏扎克:E大調弦樂五重奏 B. 180 作品97 “美國”
韋伯:為中提琴和弦樂而寫的《行板與匈牙利迴旋曲》 作品35
雷斯皮基:為弦樂而寫的第三古代組曲 P. 172
柴可夫斯基:為大提琴和弦樂而寫的〈我的青春哪裡去了〉,選自《尤金.奧涅金》
巴仙尼:為小提琴和弦樂而寫的《妖精之舞(幻想諧謔曲)》 作品25
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冬天〉和〈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春天〉,選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