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越劇《藏書之家》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

2005年3月30日 週三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30 / 3
星期三
晚上八時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幣200, 160, 100元


 


 

 

“東方奇葩”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最新綻放的艷蕊;
“中國第一女小生” 茅威濤最新灑淚傾心之作;
當代戲劇舞台對中國藏書文化博大精深的首次揭示;
戲曲史顛覆“才子佳人”傳統題材的破天荒之舉。

《藏書之家》以中國現存最古老的私人藏書樓寧波天一閣藏書樓爲背景,通過藏書家族范氏的曲折經歷,描述古老藏書樓在內憂外患、風雨飄搖之中的艱辛境況,刻畫了以藏書人范容爲代表的中國傳統知識分子的信念和品格,並展示中國藏書文化的博大精深。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擁有國內戲曲界一流的編、導、音、舞等主創人員,被專家學者譽爲“東方奇葩”。劇團有長達二十年的歷史,多次出訪,在海內外享有廣泛聲譽,獲得高度評價。

《藏書之家》由著名青年越劇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現任團長茅威濤領銜主演。她在越劇程式和唱腔方面多番做出大膽嘗試,探求傳統與現代、唯美與通俗之間的關係,引起關注和轟動。茅威濤有“中國第一女小生”之譽,演繹反串角色形神俱備、叫人神往。在《孔乙己》一劇中茅威濤剃頭落髮搶綱主演,贏盡讚譽。

 

監製:茅威濤
編劇:王旭烽
導演:郭小男
演員:茅威濤、陳輝玲、洪瑛、董柯娣等
演出:浙江小百花越劇團、茅威濤戲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