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軸呈獻《馬克白》

第三世界失序藝團(南非)

5月28, 29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80, 300, 250, 120

15 Owen Metsileng as Macbeth - photo by Nicky Newman 15 Owen Metsileng as Macbeth - photo by Nicky Newman

概念、設計、導演:布雷特・貝利
音樂:法比齊奧.卡索爾(改編自威爾第)
指揮:彼姆.柏度域
燈光設計:菲莉絲.羅斯
編舞:娜塔莉.費雪

角色及演員

馬克白 奧雲.瑪施寧
馬克白夫人   諾布林高.麥基薩
班戈 奧圖.邁迪


此劇是對威爾第《馬克白》的一次大膽改編,將這個圍繞貪婪、暴政和懊悔的莎士比亞故事的背景,移至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在這個跨國陰謀、種族衝突、冷血軍隊、血礦以及誘人的中國進口商品盛行的國度,剛果軍閥馬克白將軍與他野心勃勃的妻子弒君奪權,攫取這片四分五裂的土地,施以各種暴行。

南非編劇兼第三世界失序藝團設計師、導演和美術指導布雷特・貝利匠心獨運的破格之作,為我們提供了探索世界的視野,尤其是非洲的後殖民處境,還有歷史上以至當代非洲和西方的關係。

比利時作曲家法比齊奧.卡索爾重編威爾第的曲目,由十位來自南非的歌劇演唱家聯同赫赫有名的巴爾幹半島“無疆界管弦樂團”同臺演出。這部驚喜的改編之作不容錯過。

意大利文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四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於5月29日設演後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