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錄音帶

羅伯特‧威爾遜(美國)/文本:薩繆爾.貝克特

5月21, 22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200, 150

文本:薩繆爾.貝克特
導演、舞臺設計和燈光概念: 羅伯特.威爾遜
服裝設計和舞臺設計協作:亞思
燈光設計:艾傑.偉斯伯
音效設計:彼得.謝羅內傑斯.艾殊
副導演:  蘇珍.史多克
助理導演:查理.謝明
技術總監:萊茵哈德畢克塞爾
燈光監督:阿里伯圖.薩格雷蒂
音控:紀堯姆.杜勒
舞臺監督:泰斯.波扎諾
化妝:歌地亞.巴斯蒂亞
巡演經理:羅拉‧阿托尼
項目出品:改變表演藝術
委托:盧森堡大劇院意大利斯波萊托藝術節
製作: Fondazione CRT Milano

七十歲生日那天,老人獨自坐在自己的“小窩”中,準備為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事錄音,自他年輕時便開始以這種方式度過生日。他一邊準備著,一邊聽著自己三十幾年前製作的一段錄音,那一年或許是他人生中最後的快樂時光。

世界知名戲劇及歌劇導演羅伯特.威爾遜在短短一小時內以輕描淡寫的方式演繹荒謬劇作家薩繆爾.貝克特的名作《最後的錄音帶》,描繪一種既特別又普遍的世界觀。是次演出是他繼2000年演出獨腳戲《哈姆雷特》後第二次擔任演員。作品為威爾遜提供一個展現演藝才華的獨特機會,盡顯其個人風格,配以環環相扣的聲光動作,彷彿自成一體。這種架構為觀眾的即興回應留有大量空間,使威爾遜的現場表演更加扣人心弦。

英語演出,設中、葡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