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

勅使川原三郎與佐東利穗子(日本)

5月20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180, 120

編舞及舞臺、燈光和服裝設計:勅使川原三郎
表演者:佐東利穗子勅使川原三郎
編曲:勅使川原三郎
技術協調/燈光助理:塞爾焦.帕西尼亞
音效操作:添.偉特
舞臺監督:馬可斯.保斯
服裝:鰐川枝理
製作: KARAS
巡演監製:理查卡斯泰利-“流行”媒體藝術創作機構

曲目
伊薩伊:小提琴獨奏奏鳴曲 作品27
演奏:芬妮.克拉瑪吉蘭德(伊薩伊唱片)

著名日本編舞勅使川原三郎的雙人舞作品《迷戀》,創作靈感來自路易斯.布紐爾執導的超現實主義電影短片《安德魯之犬》。《迷戀》在2009年法國聖布里厄的搖滾藝術節期間,於國家劇院的Passerelle劇場首演,其後在幾個國際藝術節上出現。雙人舞演繹意志清醒的人如何被內心的痴迷所困。只有盲目地愛,妄想才會變成現實,而在死亡面前,愛情幻化為四季。

勅使川原三郎和宮田佳於1985年成立 KARAS,旨在找尋“新式美感”。翌年, KARAS 在法國深受好評,其後席捲美國、歐洲、亞洲及大洋洲等。勅使川原三郎作品中的藝術語言,為日本乃至國外的當代舞蹈創作的全新發展路向。利用音樂、動作、美術及影像等藝術元素的互動,他們塑造出一個帶有強烈構圖感和高度立體感的詩意空間,繼而增添其作品中動作語言的原創意味。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