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游與唐琬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中國內地)

5月12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80, 200, 100

監製:茅威濤
編劇:顧錫東
導演:楊小青
唱腔設計:胡夢橋
作曲:吳小平顧達昌
配器:趙震方
舞美設計:劉杏林
燈光設計:周正平
服裝及化妝設計:藍玲
藝術指導:金寶花
責任編輯:張思聰馮潔
舞美設計(1989年版):羅志摩
編舞:狄小文
領唱:王濱梅

角色及演員

 

陸游 蔡浙飛
唐琬 陳輝玲
唐夫人 洪瑛
陸宰 董柯娣
陸仲高 邵雁
唐仲俊 吳春燕
趙士程 江瑤
柳三娘 張聿
小鴻 朱丹萍
小雁 熊琦

曾有人說,如果一輩子只能看一部越劇,那非《陸游與唐琬》不可。此經典浪漫劇目首創於1989年,融合了家國情懷與風月愛情。是次演出,沿用小百花越劇團一貫的詩意唯美風格,把江南濃鬱的優美、抒情、典雅、細膩的藝術特色及戲曲的美學精神發揮到極致。

越劇於一百多年前發源於浙江嵊州,當今中國第二大地方戲曲劇種,深受廣大觀眾喜愛。其唱腔優美婉約,音樂清新明麗,表演融合內心體驗,兼顧程式,但不勾臉譜,更接近音樂劇。越劇以女子越劇為主,舞臺上的行當角色,均由女子扮演。尤其是由女子扮演的青年男性角色,其俊秀飄逸、溫文爾雅的氣質之美,為中國戲曲藝術中獨樹一幟的藝術魅力。

浙江嵊州方言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