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粵劇《穆桂英大破洪洲》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

5月1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永樂戲院     票價:澳門元 120, 100

劇本整理:楊賢安
藝術總監:羅杏冰
總導演:李秋元
執行導演:張春園、黃曉丹、陳日雲、鄧志明
前臺監督:梁筠儀
後臺監督:溫榮基
化妝:麥穗秀
佈景裝置: 張堅志、黃長順
服裝: 吳玉英、林婉怡

角色及演員

穆桂英

莫穎霖

楊宗保

湯志華

佘太君

譚潁嘉

楊延昭

江偉林

寇准

張春園

趙德芳

鄧志明

還鄉

麥曉柔

楊洪

莫少雯

楊義

李思瑩

探子

鍾宇澤

番邦探子

吳宇成



年紀輕輕,踏上臺板卻個個功架十足,一眾粵戲新星將演出文場武打兼具的著名劇目《穆桂英大破洪州》。

楊門女將英勇事蹟家喻戶曉,《穆桂英大破洪州》講述北宋仁宗年間,遼軍犯境,楊延昭被困於洪州。穆桂英因中寇准之激將法,不顧自身有孕,掛帥領兵,與夫君楊宗保前往救援。宗保受遼兵挑釁,私自出兵卻鎩羽而歸,桂英無奈杖打宗保四十,以正軍紀,二人因而生隙。幸好最終宗保被桂英真誠感動,冰釋前嫌,夫妻同心,勇破敵軍,以解洪洲之困。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多年來積極推動澳門粵劇文化發展,培養青少年對粵劇的興趣,提高他們對粵劇的正確認識,為粵劇文化的傳承貢獻力量。

粵語演出,設中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