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偶戲《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

2005年3月26日至27日     盧家大屋    

26, 27 / 3
星期六、日
下午三時、晚上六時
盧家大屋
票價:澳門幣60元

 

聰明善良的小女孩誤闖老鼠府,認識了一對青梅竹馬的老鼠情侶阿朗和珍珠。珍珠的爸爸執意要按照老鼠府拋繡球的習俗為女兒選丈夫。一對“有情鼠”面臨棒打鴛鴦的命運,機智的小女孩寄予同情,想方設法要幫“有情鼠”得成美眷……

《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根據台灣民間童話“老鼠娶新娘”改編而成,台灣拳中布袋戲及杖頭偶兼具,童話人物披上色彩斑斕的偶戲外衣,說書者口述情節,劇中人鼠比例懸殊,舞台設計極富層次,教人如於大人國和小鼠國之間穿梭往來,其趣無窮,是大小皆宜的合家歡節目。

台灣台原偶戲團原為一收藏世界各地文物戲偶的博物館,以豐富的館藏和中國歷史故事加上新鮮創意和配搭,製作出具有國際風格的現代偶戲。戲館曾到過歐洲多個國家演出,極受歡迎。

 

演出:台原偶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