Ólafur Arnalds(冰島)

10月29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鋼琴、電子音樂:Ólafur Arnalds
小提琴:Björk Oskarsdottir
大提琴:Unnur Jonsdottir

曲目(演出曲目或有更改)
Þú ert jörðin
Tomorrow’s Song
Hands be still
Gleypa Okkur
Allt Varð hljótt
Ágúst
Ljósið
Lynn’s Theme
Near Light
Only the Winds
Poland
This Place Was a Shelter
Undan Hulu
We (Too) Shall Rest
Beth’s Theme

 

空靈、淒美、清澈、恬靜、脫俗……這些都是用來形容他的音樂。這位素有“冰島小王子”之稱的音樂才子,外表 雖然溫文儒雅,但其音樂卻具有不一樣的穿透力,讓人當下便感到一股異於平常的氛圍,營造出超脫的空間感。他,就是當今新世紀音樂創作界中最耀眼的新星之一,Ólafur Arnalds。

其作品大多受新古典主義、流行音樂、環境音樂、電子樂及極簡主義的影響,而他的創作風格則融合了這些體裁,成為別樹一格的Ólafur樂風。他曾說:“我的音樂是通過重奏和即興重複段而成,而不是只會無間斷地推進、循環,再引入主歌/副歌結構部分的音樂。”

其首張專輯《Eulogy for Evolution》於2007年發表後,隨即擄獲樂界的目光。2013年,他為ITV電視台懸疑劇《小鎮疑雲》配樂,該劇不單在英國和法國深受歡迎,還讓Ólafur Arnalds於2014年取得了享負盛名的英國BAFTA電影獎“最佳原創電視音樂獎”。

首次來澳的Ólafur Arnalds將從過往的專輯中精心挑選樂曲,專輯包括在其錄音室收錄的《Living Room Songs》和《…And They have escaped the Weight of Darkness》、其傑作《For now I am Winter》,以及電影配樂《Another Happy Day》及屢獲殊榮的電視配樂《小鎮疑雲》。

這場美麗與恬靜的藝術邂逅,又是一次音樂與心靈的觸碰。

 

“Arnalds將複雜的音樂情感融匯在一起―緊湊但不失細膩,前衛而又傷感。”──美國《Blurt》雜誌

設有工作坊,詳情請參閱音樂節延伸活動指南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延伸活動:
Ólafur Arnalds 作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