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瑞士)

10月24, 25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第一小提琴:王曉明
第二小提琴:塞巴斯蒂安.波恩
中提琴:萊希.安東尼奧.尤斯基
大提琴:馬夏.韋伯

曲目(24/10)
莫扎特:第二十二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 KV 589
韋伯恩:弦樂的慢版樂章四重奏
布拉姆斯:第三降B大調弦樂四重奏 作品67

曲目(25/10)
貝多芬:第十一F小調弦樂四重奏 作品95嚴肅”
莫扎特:第二十一D大調弦樂四重奏 KV 575
拉威爾:F大調弦樂四重奏

四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配上四把接近三百年歷史、價值連城的斯特拉迪瓦里(Stradivari)名琴,於兩場音樂會上展現出名琴、演奏家及作曲家跨時代的完美組合,把最真摰的旋律演繹得淋漓盡致、觸動人心。

四把名琴均出自意大利最享負盛名的弦樂器製造大師―安東尼奧.斯特拉迪瓦里(Antonio Stradivari)之手。自從他發現音色與音質完美平衡的要訣後,其獨特、近乎神秘的製作方法至今仍無人能及。每一把琴均有著不同個性以及專屬的暱稱:小提琴“奧莉亞”(Aurea,1715年)是斯特拉迪瓦里樂器製作“黃金時期”(約1700—1720)的作品,採用了“黃金分割”比例計算出最佳幾何形狀,製出一把體形纖長而音色輝煌的小提琴。小提琴“喬治國王”(King George,1710年)曾為英國國王喬治三世擁有而得其名。中提琴“吉伯森”(Gibson,1734年)則是斯特拉迪瓦里九十歲高齡時所製作。在二百八十年後的今天,此中提琴仍然保持著完美的狀態。大提琴“蘇吉亞”(Suggia,1717年)後期由葡萄牙著名大提琴家Guilhermina Suggia所擁有並以其命名,此琴音色溫潤雄厚,無與倫比。

 

特別鳴謝:Habisreutinger Stradivari Foundation

演出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