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第三交響曲

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開幕音樂會

10月4日|星期日|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00, 250, 200

指揮:呂嘉
女中音:夏洛特.海勒康德
澳門樂團
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
中國國家大劇院合唱團
澳門少年合唱團

 

曲目
馬勒:第三交響曲

馬勒第三交響曲是音樂史上規模最宏大、內涵最豐富的音樂作品之一。馬勒在此交響曲中以熟練手法,傾訴了對大自然、人文及神的深情,並於終曲歌頌天人合一的無上境界。

第三交響曲是馬勒交響作品中演出時間最長的一首。因此,對指揮及樂團的耐力和專注力是一項巨大挑戰。而演繹這部作品需要超過百人的巨型交響樂隊,以及近百人的女聲與童聲合唱。如此龐大而複雜的編制,不僅展示了馬勒對交響樂內涵的嶄新思維,亦表現出壯麗與精緻兼備的音響效果,喚醒人類與大自然間的共生關係。

是次演出,澳門樂團總監呂嘉特邀馳名歐美的女中音歌唱家夏洛特.海勒康德同台,除他麾下之澳門樂團外,也召集中國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之樂隊菁英、國家大劇院合唱團與澳門少年合唱團共同演出,一同於澳門國際音樂節首度呈獻這部曠世鉅作。

演出約一小時四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