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柏林列寧廣場劇院(德國)

5月29, 30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350, 300, 200, 100

文本:福克.李希特

“ 震撼的警句和情節一次又一次地把當晚推向高峰,在萬念俱灰的劇本裡猶如引爆了一顆顆名為愚蠢的炸彈。”──德國《南德日報》

編劇及舞蹈編排:福克.李希特、安洛克.馮.黛沃克
舞台設計:卡特琳.荷夫曼
服裝設計:丹妮爾娜.史拉吉
音樂:馬特.貝肯巴克
戲劇指導:吉斯.希耶
燈光:卡爾斯坦.薩特爾
演員:彼德.西塞爾、里亞.德爾艾加、積克.格萊加爾、嘉芙蓮.加域連治、弗朗茨.海爾特域治、劉安祺、文森.里特廸斯基、凱兒.巴塞洛繆.舒山、妮娜.沃爾尼、馬特.貝肯巴克(音樂演奏)

亞洲首演

被譽為當今歐洲最具影響力的戲劇家之一,德國劇作家暨導演福克.李希特創作出不少政治劇傑作,大多剖析政治及經濟環境劇變下對現代人的心理及生理影響。其大部分劇作於問世後隨即廣受追捧,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李希特除了專注於個人作品外,亦曾編導莎士比亞、契訶夫、席勒及布萊希特等人的經典名著,其編導作品曾於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漢堡國家歌劇院及法蘭克福歌劇院等殿堂級劇院演出。

李希特自2000 年起成為柏林列寧廣場劇院的駐院導演。劇院於1962 年成立,劇院新鮮多變的編導方針在戲劇界享負盛名,更以善於吸納新式舞蹈、新派歌舞劇和世界文學傑作見稱。

壓軸鉅獻《信任》是由李希特與著名舞蹈家及編舞家安洛克.馮.黛沃克攜手創作,以舞蹈和戲劇為本屆藝術節拉下帷幕。演出陣容星光熠熠,包括來自柏林列寧廣場劇院的演員及Anouk van Dijk 舞團的舞者。此劇背景取材自2008年金融危機,情節尖刻地批判當代世界。作品順著對話及舞蹈鋪陳,暴露觸發金融海嘯的種種行為,以及海嘯餘波後人民對政經機關的不信任和情緒上的震盪。

內容涉及敏感題材,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德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四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導賞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