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港東帆——十八世紀中法海上絲路貿易港

  

5月30日至8月30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     澳門幣15(優惠詳情請參閱澳門博物館網站)

展覽以中法貿易港洛里昂、澳門、廣州等重要沿海城市為主線,介紹法王路易十四為拓展東方貿易而倡建的法國東印度公司和洛里昂港,並描述得益於十八世紀歐亞航海貿易興盛,在文化、藝術、宗教、生活方面所產生的影響。此外,歐洲的“中國風” 時尚也廣泛影響了當時的藝術品和日用品,成為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產物。

是次展覽展品分別來自澳門博物館及法國多間博物館,包括洛里昂東印度公司博物館、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時尚暨織品部、凡爾賽宮及特里亞儂宮博物館、茹依花布博物館、Pierre Frey、Tassinari & Chatel, Manufacture de soierie à Lyon, France以及香港半島酒店等機構,展出當時生產的織品、服飾、油畫、版畫、瓷器及模型等,描述了當年中法海上絲路及洛里昂發展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