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裁人才

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

5月23, 24日|星期六、日|晚上七時半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180, 120, 100

誰說澳門沒人才?澳門人才等住你!

編導:飛文基

澳門的急劇發展造成人才大量需求,過往所栽培出來的人才跑到哪兒去了?是城市的大環境製造出新的人才?還是由人去決定哪些人是人才?今年土生土語話劇將再度以諷刺、幽默的手法,跟大家一起探討何謂人才!

土生土語是一種主要源自古老葡萄牙語的澳門方言,混合了馬來語、西班牙語、果亞語及英語的字詞和文法。普遍認為此獨特的語言十七世紀中已出現。十九世紀起,粵語亦對澳門土生土語產生了重大影響,反映出澳門是多元文化發展的平台。

澳門土生土語話劇團以保存這種獨特方言為宗旨,結合本地社會時事、人文風情,推出詼諧幽默的原創話劇,由一眾本地土生葡人演員帶領演出,笑中有淚,引發思考,成為澳門藝術節一年一度的話劇盛會,豈可錯過!

土生土語演出,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