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性[加場]

葉玉君 x 陳飛歷

5月9, 10日|星期六、日|晚上八時(9,10/5);下午三時(10/5)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20

一場治療性的閹割,讓人人面臨倫理的自我緝捕

編劇:葉玉君
導演:陳飛歷
監製:Emma Chiang
燈光設計:杜國康
舞台設計、服裝設計:巫嘉敏
音樂及音效設計:譚智泉
化妝設計:A-Z Makeup Production
製作公司:P.S. 創意製作有限公司
演員:蔡澤民、歐志恒、鄭以童、談樂慶、梁嘉茵、李祉霖、
潘智毅、張綺華

劇本榮獲第十屆澳門文學獎戲劇組冠軍

半杯冰冷的抹茶拿鐵、一張白皙的面容、一攤膠凍狀的血塊,結束那囚禁的瘋狂;一具男屍,驚爆出一次決定“性”的抉擇。在人來人往的都市中,一場閹割儀式正在進行,所有糾纏不清的性別與倫理,即將被切除,直至……揪出兇手。

此劇由澳門年輕編劇葉玉君創作。她早於中學階段接觸戲劇,並於大學時期修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的編導課程。期間曾獲頒發優異生獎,並有多個劇作獲獎。導演陳飛歷現為葛多藝術會會長;2008 年至2012 年期間受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資助往北京中央戲劇學院修讀學士課程,主修導演。多年來一直以演員、導演及創作人的身份活躍於本土及華語戲劇界。

此劇本榮獲第十屆澳門文學獎戲劇組冠軍,並由澳門藝術節委約本地精英傾力製作,將原創劇本搬演至舞台,值得觀眾入場一窺究竟。

設有演後分享會,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
粵語演出,不設字幕
內容涉及敏感題材及不雅用語,未滿18歲不宜觀看,13歲以下禁止觀看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四十五分,不設中場休息

導賞手冊 

小錦囊

澳門文學獎

「澳門文學獎」由澳門基金會及澳門筆會合辦,每兩年一屆。從1993年首次舉辦至今已舉辦十屆。「文學獎」從第二屆開始增設「戲劇組」,歷屆得獎又曾被公開演出的劇本包括李宇樑《請於訊號後留下口訊》(第二屆)、《捕風中年》(第三屆)、王智豪《江記士多》(第六屆)、鄧曉炯《魔法寶石》(第六屆)、詹玉冰《Baby Baby》(第七屆)、陳飛歷《生之葬禮》(第七屆)及葉玉君《尋找愛的出口》(第八屆)等。葉玉君的《決定.性》是「第十屆澳門文學獎」冠軍作品。十屆共十九部三甲劇作,2014年由澳門基金會收錄於《澳門文學獎十屆得獎文集(1993-2013)》中出版。

作者簡介
莫兆忠(澳門)Mok Sio Chong
劇場編導、評論、策展人。《劇場.閱讀》季刊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