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她城

卓劇場藝術會

5月8, 9日|星期五、六|晚上八時     舊法院大樓二樓(需步行上樓)     票價:澳門元 150

一場遊走於現實與想像的城市探索之旅

聯合導演、改編:葉嘉文
聯合導演、改編、形體編作:胡美寶
舞台設計:巫嘉敏
燈光設計:劉銘鏗
聯合燈光設計:林俊熠
作曲:陳蔚風
音響設計:梁偉豪(小米)@Chicken Beef Recording Studio
錄像設計:成博民、孔慶輝@地地影像工房
化裝設計:胡智慧
監製:卓劇場
製作經理、舞台監督:林凱穎@米制作
執行監製、執行舞台監督:朱靜雯
表演者:張如意、鄺天樂、黃栢豪、梁奮佳、梁兆富、李泳妍

居於城市的女大學生告訴親朋好友,自己要出國遊歷體驗異國情調,但卻只待在家中合成出一幅幅旅遊照片,並上載至社交網站,敘述其“所見所聞”,創造出在不同城市的回憶。過程就如奉詔覲見的使節向身困宮庭中的國王憶述不同城市的風光景象,引發江山如畫的聯想,同時展現對現況的不安及對未來的期盼,構建出城市的含意 。

《人在她城》是根據意大利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的小說《看不見的城市》作為創作藍本,旨在探索城市的根本意涵。作品透過日常生活的角度,表達出城市獨有的節奏,利用表演者的動作及舞台配置,配合預先拍攝的畫面及即時影像,加強臨場感之餘,更著重以內容與觀眾直接交流,投射其自身的生活經驗,令觀眾身同感受,同時亦發掘出城市不同的面貌。

卓劇場成立於2009 年,以“創作、實踐、交流”為宗旨,發掘嶄新題材及表演模式,創作出不受形式限制的創意作品。

* 此劇首演於澳門文化中心十五週年節目.開箱作業2014

設有演後分享會,詳情請參閱藝術節延伸活動指南
演出含粵語、國語及英語,不設字幕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三十分,不設中場休息

導賞手冊 

小錦囊

看不見的城市

「看不見的城市」是一場流動的城市哲學盛宴,而小說幾近獨立而具連續性結構本身就是一連續的詩篇,並教我記起長途火車中每一列列被框起的風景,壯麗而詭異地連綿著。這篇「看不見的城市」是神話式的遊記,探討的是虛實和記憶的寓言,以馬可波羅的滙報作為主軸,穿插忽必烈及馬可波羅二人如和唱般的討論這些一座座看不見的城市存在的組合變化如何主宰當中的可能性、邏輯性,以及隱藏在後「我在這裡」的存在意義。

作者簡介
李凱欣(澳門)Ines Lei
城市規劃工作者,深信渺小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愛讀童話故事,因此也迷上以旅行的形式進行思考,最近的一次以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作為起點,以陸路的方式經過高加索地區、伊朗及中亞等地回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