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樹榮形體劇場工作坊

2014年11月17日 週一 10:00     舊法院大樓    

活動資料:2014-11-17

院校:戲劇學校

活動名稱:《鄧樹榮形體劇場工作坊》

日期及時間:2015年1月8日至2月1日 , 逢星期四、星期五19:30-22:30 及 星期日14:00-18:00、19:00-22:00上課

地點:澳門舊法院大樓

類別:工作坊

對象:18歲或以上、具有最少一年劇場表演經驗之澳門居民

學費:澳門幣1,000元(將於錄取後繳交)

總課時:55小時

報名日期:11月17日至11月27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報名時間:星期一至五﹕10:00-13:00,下午14:30-19:00,星期六:10:00-13:00

報名地點:星期一至五﹕10:00-13:00,下午14:30-19:00,星期六:10:00-13:00

報名費用:澳門幣50元(恕不退還)

報名方法:
a. 已填妥的報名表
b. 一吋半彩色照片1張
c. 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副本1份
d. 個人戲劇或舞蹈演出簡歷
e. 報名費澳門幣50元
f. 如具有與報考工作坊相關之證書、文憑或奬狀,可遞交影印本
請把以上資料於辦公時間內遞交至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報名表格可於戲劇學校索取,所有繳交文件將不予退還。
 

入學試日期:
2014年12月2日至3日
入學試將以面試形式進行,憑各報名人士之演戲資歷、過去之舞台表現、身體條件作為評選標準 (能否參加實踐演出---澳門藝術節---亦將作為評分考慮之一)(考試內容及時間將於報名時通知考生)。

公佈錄取名單日期:
2014年12月5日起
公佈錄取名單地點 ﹕戲劇學校佈告欄及澳門演藝學院網頁,獲選的參加者將由專人致電確認

備註:
1. 報讀工作坊者必須參加入學考試,入學資格將以入學考試成績評定;
2. 報讀者出席率須達80%或以上,完成課程並考試成績合格,將獲頒授結業證書;
3. 成績優秀學員,將有機會參與2015年5月份由鄧樹榮執導之形體劇場演出。

查詢電話:(853)8297 2704  陳先生

簡介:
形體劇場重視的是身體及語言的對等性,為讓本澳演員和舞者體驗形體劇場表演方法,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將於2015年1月8日至2月1日舉辦密集式的形體劇場工作坊,邀請國際級導演鄧樹榮擔任導師,以提升演員的身體表演能力。鄧樹榮將運用其研發的「前語言」表達系統,從身體出發,教導學員一個有機地創造角色的方法,以提高意志力、增強身體內外的有機感應、精準地掌控節奏感、語言及身體語彙的互動。

導師介紹:
鄧樹榮為國際知名導演及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前院長。他倡導形體劇場及簡約美學,曾被法國文化協會的《東西譚雜誌》形容為「香港最具才華的劇場導演之一」,近作包括《泰特斯》系列、《打轉教室》、《舞.雷雨》。曾獲三屆香港舞台劇奬最佳導演奬及法國文化部「藝術及文學軍宫勳章」等。

* 如合資格入讀工作坊人數不足,戲劇學校保留撤銷開辦工作坊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