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名之城

澳門委約作品首演音樂會

2005年10月19日 週三 晚上八時     主教座堂     憑票入場

作曲:林品晶、艾利.馬歇爾
男高音:莫華倫
鋼琴:林品晶
澳門樂團
指揮:邵恩
        
        
 

曲目  
林品晶 《澳門懷思II》為鋼琴與樂隊而作(世界首演)
艾利.馬歇爾 《情繫現在》為男高音與樂隊而作 (世界首演)

澳門本土音樂家林品晶精通鋼琴、指揮、作曲,曾在上海作曲家比賽、Aspen音樂節等多個比賽中獲首獎殊榮,曾獲邀指揮上海交響樂團並演出她本人的作品,備受好評;在第十六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上獻演文化局委約作品獲得廣泛讚譽,充分顯示了她的音樂天賦。1997年,林品晶獲聘任耶魯大學音樂學院客席教授。

美國作曲家艾利.馬歇爾是目前唯一居住於中國內地的美國作曲家,他被視為中美音樂文化傳播大使。在中國的常年居住生活賦予他無限的音樂靈感,創作出來的作品既帶有東方樂韻的精髓,又不失西方音樂的繁複細緻,別樹一格,極受歡迎。

著名男高音莫華倫唱腔沉實華美,近年在世界歌劇舞台上頻仍現身獻唱,獲得極大注目,2000年起一直擔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的藝術總監。指揮邵恩曾赴英國北京皇家音樂學院作訪問學者,並為愛德華.凡.貝那姆基金會獎學金的首位獲得者。他的指揮風格細膩精緻,具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