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弦舞

瑞士洛桑樂團

2005年10月28日 週五 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200

指揮兼總監:彼埃爾.阿莫雅爾

曲目  
巴哈 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BWV1042
韋華弟 “埃斯特羅.阿莫尼柯”A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111 第八首
莫扎特 D大調嬉遊曲 K.136
柴科夫斯基 C大調弦樂小夜曲 作品48

彼埃爾.阿莫雅爾是世界現時最為著名的小提琴家之一,他集小提琴家、教師、指揮、音樂評判、音樂總監於一身。除了頻繁遊走於舞台與音樂廳,彼埃爾.阿莫雅爾還熱心於發掘音樂良駒。2002年,他親自從世界各大知名音樂學府中挑選出一批提琴精英進行培訓,並一手建立起洛桑室內樂團。

洛桑樂團依襲室內樂團不用指揮進行演奏的傳統,以小型組合進行演奏;在古典優雅的崗頂劇院演出,更見緊密貼合、簡潔明快。

樂團聚集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天才音樂家,除了驕人的音樂天分外,他們共同的特點還有不竭的年輕激情和青春活力。精練深邃的名家風範,糅合剔透玲瓏的大、中、小提琴伴奏,猶如星月拱照,相映生輝,正是聲韻俱備、群英際會的一場提琴盛宴!

“在彼埃爾.阿莫雅爾的魔術棒下,我們全然陶醉於大中小提琴和低音大提琴繁花似錦,爭相輝映的樂聲中,以至於忘了這美妙的天籟是出自於他們高超的技術。”
《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