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盾《復活之旅》

一部為人聲、水聲而作的合唱劇  

2003年11月2日 週日 21:00     大三巴牌坊     免費入場

一部為人聲、水聲而作的合唱劇

燈光設計:克利斯蒂安.梅托特
服裝設計:戴維德.謝珀德
電聲取樣器:陳遠林
小提琴:柯林.雅格布森
大提琴:溫迪.蘇特
打擊樂:大衛.科森、多米尼克和托姆.柯勒
女高音:伊麗莎白.柯希
男中低音:斯蒂芬.布萊恩特
助理指揮 / 舞台監督:埃律克.奧希納

南韓國家合唱團
作曲 / 指揮:譚盾

英語演唱,中葡英字幕

  中國著名作曲家和指揮家譚盾喜愛的基本主題之一——水,構成了他最近的一部驚世駭俗、史詩般的作品的主要特色,這部作品爲女高音和男低音獨唱而作,加入了合唱,六位獨奏演員和電子合成器。

  “Water Passion After St. Matthew”在舞台上演出時,十七個透明的盛滿水的碗排成一個十字形,從下方投射的燈光造成奇異的效果。十字形的三個頂點各站著一位打擊樂手,譚盾本人作爲指揮處於十字形的底線……該作品是國際巴哈研究會爲紀念約翰.塞巴斯蒂安.巴哈逝世250周年而委託創作的四部21世紀”Passion”系列之一,它無疑將爲本屆音樂節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