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NDR交響樂團

2003年11月1日 週六 20:00     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指揮: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
鋼琴:齊蒙.巴爾托

曲目

 L.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作品84)

 S.拉赫瑪尼諾夫:D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作品30)

 J.勃拉姆斯:E小調第一交響曲(作品68)



  漢堡NDR交響樂團是德國主要的樂團之一。

  1945年夏天,德國正陷於一片頹垣敗瓦之中,來自盟軍的英國軍官和德國指揮家漢斯.舒密特-伊瑟斯泰特開始尋求音樂家來重組新的廣播管弦交響樂團。

  幾個月之後, NDR(德國西北廣播交響樂團)舉行了第一次音樂會。樂團很快就成了戰後德國音樂發展的佼佼者,而且其國外演出亦取得一致好評。

  君特.旺德於1982至1991年期間擔任樂團的首席指揮,並於1987年被授予“終生榮譽指揮”。

  貝多芬和勃拉姆斯交響樂全集的唱片以及在漢堡音樂廳現場錄音的布魯克納第三至第九交響樂唱片在世界各國均大受歡迎。克里斯托弗.艾森巴赫與樂團一直關係密切,並於1998至1999年首季度開始擔任樂團的首席指揮。

  漢堡NDR交響樂團除了參加電台和電視台的錄影工作,還在漢堡、基爾、呂貝卡和不來美舉行了連場的音樂會。樂團的國外演出不斷,足迹遍及世界最著名的音樂廳。去年,樂團曾到過奧地利、波蘭、日本、英國、西班牙和美國演出。


  齊蒙.巴爾托自從受赫爾伯特.馮.卡拉揚之邀在薩爾茨堡音樂節演出以後,便成爲享有國際聲譽的屈指可數的美國青年鋼琴家之一。成熟的樂感,高超的技藝,變幻無盡的音色和非凡的魅力,使巴爾托成了鋼琴領域裏最光輝奪目的人物之一。

  克利斯托弗.艾森巴赫被稱譽爲“當代最優秀的音樂家之一”。他的指揮的風度,多樣性,創造力以及完美的音樂才能,使他在世界一流的交響樂團和歌劇院備受尊崇。他定期指揮一些美國和歐洲的主要交響樂團,包括費城、波士頓、克利夫、芝加哥、紐約的交響樂團,柏林和維也納的愛樂樂團以及倫敦幾個一流的交響樂團。除擔任漢堡NDR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外,艾森巴赫這位大師目前還兼任其他幾個國際職務:巴黎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施雷斯維希—霍爾斯坦音樂節藝術總監和拉維尼亞音樂節音樂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