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尼間奏曲《唐吉訶德》[加場]

意大利博洛尼亞市政歌劇院

10月10、11日; 星期五、六; 10/10:晚上七時半、11/10:晚上八時;加場:10月9日(星期四),晚上八時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作曲:馬丁尼(1706-1784)
製作: 博洛尼亞市政歌劇院
指揮: 保羅.曼志尼
導演: 加布里埃萊.馬爾凱西尼
演奏: 博洛尼亞市政歌劇院樂團

角色及演員
唐吉訶德      艾爾度.卡佩多(男高音)
拿利娜     東內拉.科拉揚尼(女中音)
桑丘.潘沙     提奧.貝利(靜角)

《唐吉訶德》不僅是西班牙作者塞萬提斯的代表作,更是世界文學瑰寶之一,多個世紀以來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並成為各時代的藝術家及音樂家的創作靈感,把這個悲慘英雄的故事詮釋成不同的藝術語言。

意大利作曲家馬丁尼是十八世紀的音樂家、音樂理論家、對位法專家及教育家,巴哈的兒子及莫扎特均是他的門生,因此,他被視為巴洛克時期與古典時期中音樂演變的重要人物。這部於1746年完成創作的間奏曲《唐吉訶德》,是馬丁尼以塞萬提斯的《唐吉訶德》為藍本,用音樂描繪惡毒的桑丘.潘沙如何無情地嘲笑唐吉訶德,藉此來調侃十八世紀刻板的音樂常規。

延伸活動

意大利語演唱,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約五十分,不設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