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利尼兩幕歌劇《諾爾瑪》

10月3、5日;星期五、日;晚上七時半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600, 500, 400, 300

作曲:貝利尼(1801-1835)
編劇:羅馬尼 (1788-1865)

製作:意大利都靈皇家劇院
指揮:呂嘉
原創導演:艾柏圖.法希尼
重演導演:維多利奧.波萊利
佈景、服裝設計:威廉.奧蘭迪
排練鋼琴伴奏:羅拔圖.莫萊蒂

合唱指揮:法蘭西斯哥.高士德
合唱:西西里島抒情合唱團
演奏:澳門樂團

角色及演員:
波利翁(駐高盧地的羅馬總督)              古斯塔夫.波塔(男高音)
奧羅維索(德洛伊特族領袖)                  佐治奧.朱塞皮尼(男低音)
諾爾瑪(德洛伊特族的女祭司長)          依蓮娜.羅茜(女高音)
阿逹爾吉薩(年青女祭司)                     索妮亞.加納西(女高音)
克洛蒂爾達(諾爾瑪的朋友)                  琪雅拉.弗拉卡索(女中音)
弗拉維奧(波利翁的同伴)                     奧勒斯特.哥斯莫(男高音)

愛情、友情、母愛、妒嫉、仇恨以至屈服……種種複雜矛盾的情感,造就了諾爾瑪一角成為女高音劇目中最難駕馭的角色之一。

諾爾瑪是貝利尼的兩幕歌劇《諾爾瑪》中的主人翁,她為了愛情犧牲一切,最後與愛人共赴黃泉。優美的旋律、編配精緻的管弦樂及富戲劇性的情節,使這部意大利歌劇成為經典鉅著!貝利尼曾說:“萬物皆可毀滅,唯《諾爾瑪》須長存不朽。”馬勒表示,他看《諾爾瑪》時無法忍住淚水,而華格納則看到最後一幕時難以自控,說這部歌劇肯定是由神寫成的!足證此劇震懾人心,永垂史冊。

作為本屆音樂節開幕鉅獻,《諾爾瑪》雲集一流的歌唱家和歌劇演員主演、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呂嘉執棒,並由擁有數個世紀輝煌舞台經驗的意大利都靈皇家劇院製作,以創新的舞台、裝置及華美服裝,為樂迷呈獻這齣自1831 年首度公演以來,一直風靡全世界的歌劇經典之作。

延伸活動

意大利語演唱,設中、葡、英文字幕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四十五分